close

*這是我自己整理的,我覺得還是要稍稍對照一下試題~

搬椅子 

口述:選擇光線充足,安全舒適的地方幫孩子潔牙

洗手

準備牙線盒及半杯溫開水

拿齒模,開口朝前向自己

口述:我要幫你清潔牙縫囉!嘴巴打開,讓我看清楚你的牙齒喔! 

由牙線盒取一段至少70CM長的牙線(或肩寬加手臂長)

牙線一端纏繞固定在右(),中指第二指節

牙線另一端再依相同方式全在另一手中指二指節

兩姆指指尖相對,兩中指留約1015公分長(圖一)

雙手食指(或食指和拇指)指腹撐緊牙線(圖四)

手指朝上打直,指甲對指甲,兩指間留約1-2公分(圖二)

牙線撐緊帶進牙縫,一手食指在口腔外,一手食()指在牙齒內

口述:牙線貼緊牙縫面,略呈C字形

每個牙縫面3(兩側皆需清理)10.  每清潔一個牙後,均放一圈,另一手再收一圈

從左()到右()依序清 

口述:清潔下牙區的步驟和上牙區一樣,要確實完成;

每天幫孩子潔牙,養成清潔口腔的好習慣.

*要鼓勵幼兒耐心完成潔牙!(:寶寶好棒喔~耐心的清完牙縫喔^^)

口述:你看我含一口水,再吐出來,用舌頭舔一舔牙齒,看看是不是乾淨了

需示範

口述:你來做做看

清洗杯子等

整理環境,物品歸位

01.jpg 

02.jpg 

03.jpg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dach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