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想抽根煙,可惜我身邊沒有煙,而我也沒有這麼做.因為我答應了麥拔,不再抽煙...

儘管每次心頭很悶時,我都沒有這麼做,因為我答應過!

今天,又是一陣怒吼~!最近似乎常常大聲吼叫,

其實也不是有心,也知道不應該,只是不明白為什麼克制不住自己的嘴巴,

事情起因:小寬已經睡了,但是大葆(4Y6M)卻故意吵醒小寬(3Y5M)~

這實在是讓我很生氣,因為明明已經一整天沒有睡了,

為什麼10點了,大葆還不肯入睡,另外還要吵醒小寬呢?

後來我離開現場(跑出門買梅花肉片和去全家買冰淇淋)

這一路上,我真不明白我在生氣什麼?!為什麼不能好好和他們說呢?

為什麼呢?????這個問題一直在我腦海中浮現著~

明明只是兩個小小孩啊?難道非得要用修理的才有辦法解決?

那等到青少年時,該怎麼辦?(雖然想的有點遠,但小孩真的是一轉眼就大了~)

==================

後來回到家,大約是半小時的事,以為兩小睡了,

結果...小寬似乎是因為被吵起來,一直鳴鳴哀哀的叫~想睡又不睡的樣,

小寬後來哭到讓人很心疼(因為小寬不睡,麥拔一直狂兇狂修理...)

給了小寬抱抱,好容易才慢慢入睡~而大葆大概也有自知之明...所以也窩在我腳邊睡著了~

===================

回想起來,明明是我們想生下他們的,應該要好好愛他們,疼他們,

可是為什麼會一直讓人想發脾氣呢?

是因為為人父母的心態偏差?還是當下真不知道該怎麼反應,所以就用"生氣與發怒"來回應?

有時候我會想,難道是我不夠愛他們?

現在唯一能確認的是~今天發生的事,我這當媽的還是該好好檢討,不能老用"吼"的啊!!!!

(最近真的很常發生耶!!!!!該反省,該反省..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dach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